http://www.kingcard.com.tw
修改客戶基本資料/取消電子報 金卡商業軟體會員專刊 95年11月 01
 本期提要
   4.問與答
   
 
 

 

  如果您有購買千奧進銷存或會計財務軟體加「資料庫」的話,那麼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密技F對適合,怎麼說哩?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各位學員,您是否有這樣的經驗,電腦速度變慢,不管是文書作業或是在千奧商業軟體內 要操作「貨單」、「傳票」以及操作軟體其他功能時,速度變的很慢。可有解決的辦法?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有,在此,小編要share撇步跟大家講。請跟著以下的步驟來操作:(我們以windows_XP)為範例。

 

 

(1)

請將滑鼠移到「開始」\「執行」。

 

 

 

 

 

(2) 

再將「執行」的「開」欄位內輸入「%TEMP%」(此TEMP這英文單字要大寫),按下「確定」鈕。

 

 

 

 

 

 

(3)

Windows系統會將您電腦內的垃圾資料全部都會放在此,請您將其全部刪除,不過,有些檔案您可能無法刪除,那沒關係,(可能是某些系統正在使用中 ,建議您:在使用此功能時,最好將所有的軟體或視窗都關閉,垃圾檔才可以刪除)。

 

 

 

 

 

(4) 

在您刪除了「TEMP」內的垃圾檔後,請記得到桌面上的「資源回收筒」內,將不要的垃圾檔刪除,讓電腦釋放記憶體出來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如果,您在試了以上的方法,還無法改善速度變慢的情況,小編將在下期電子報中,再告訴您另一個小密技,讓您在操作咱們千奧-金卡商務軟體上更順暢哦!敬請期待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 

 

  現在的電腦等級愈買愈好,可是一但用久了,會發現,怎麼速度變慢了哩?這是怎麼一回事?要如何讓電腦的執行速度變快?小編在此將變慢的原因做一個簡述,如果,您想要瞭解的更深入,您可以詢問您購買電腦的門市工程師或千奧硬體部工程師!

 

 

 

 

 

 

 

電腦用久了速度都會變慢,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 

 

※原因可歸納於以下幾點:

 

 

(1)

常駐程式

 

   

什麼是常註程式哩?所謂常註程式就是在開機時載入的程式,而那些程式就叫做常駐程式。該程式不但會拖慢開機的速度,而且,更快地消耗電腦資源以及記憶體。

 

 

(2)

沒有定期清理磁碟和磁碟重組!

 

   

電腦硬碟中的資料是分散放置在硬碟的內,經過無數次的新增 、更改和刪除檔案後,就會造成資料分散的存在硬碟內,日子久了,電腦便要花許多時間跳來跳去的讀取,這就會導致硬碟速度減慢。建議您:大約一個星期執行一次「磁碟重組」即可。

 

 

(3)

不常用的字型太多 

 

   

在電腦內安裝太多字型,對於系統的運行變慢也有影響!字型安裝的愈多,就佔用愈多的記憶體,拖慢電腦的速度! 建議您: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。

 

 

(4)

移除程式時,沒徹底刪除程式  

 

   

一般來說,如果要移除某些程式, 除了軟體內建uninstall之外,也可以到「新增\移除」程式中移除,或是,整個檔案資料夾全部刪除,但您可能不知道,它只能幫你移除程式,而不能幫你移除程式的注冊碼和一些登錄項目。那如何完整的刪除哩?除了市面上有在販售的移除軟體外,您可以至「開始\執行」輸入:「regedit」 ,找到您欲刪除的檔案,它會一拼移除該程式的登錄項目和註冊碼! 建議您:如果不熟悉windows介面環境,請與貴公司MIS人員連絡,否則,檔案刪除錯誤,將會對 您目前操作的windows作業系統造成一定的破壞。

 

 

 

 

 

 

  (5) 桌面上的桌布   

 

 

不知大家是否有注意到,我們平時一直擺放在電腦桌面的桌布,其實是很浪費電腦資源的!不但如此,而且還會拖慢電腦執行應用程式時的速度!
方法是: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,再按內容,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,選:;無。建議在外觀的對話框中,在桌面預設的青綠色,改為黑色...... 至於關閉activedesktop,即是關閉從桌面上的web畫面,例如 :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,再按內容,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,有一幅桌布,名為 windows98,請不要開啟,它也是耗費資源的兇手之一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在您看過以上拖累電腦速度的原因後,有一個大致了解了吧!您要顧全電腦速度,又希望程式可以常掛電腦上,亦希望電腦桌面可以美美的,真是傷腦筋,有時事情無法兩全的.

 

 

 

 

【不是糖? ? 】 

 

 

 

一架飛機剛抵達某機場,機上的空服員立刻將一個可疑的罐子交給當地的航警。
航警打開一看是粉狀的物質,於此把手伸進去沾了一點放在舌尖測試。
「嗯,不知 道 是什麼東西?我知道不是毒品,可是也不是糖? 」
正當空服員和航警在狐疑之際,一位老太太慌慌張張的跑過來。
「我上飛機時帶的一個罐子不見了,請問你們有沒有看到?裡面裝的是..............我先生的骨灰!」

 

 

 

 

 

 

 

【趕計程車】  

 

 

 

某日,某航空的空姐趕著要出門,所以打電話給無線電計程車叫車。
司機先生:「小姐,請問要在那裡接你?」
小姐:「民權東路口好了。」
司機先生:「小姐,那妳穿什麼樣子的衣服?」
小姐:「欸,墨綠色外套、白色上衣和墨綠色的裙子。」
司機先生:「到那裡?!」
小姐:「...唔...差不多到大腿。」
司機先生: 「. . . . . . . . . 」 

 

 

 

 

 

 

 

【機長與導盲犬】 

 

 

 

這是在北美某個班機上發生的真實趣聞。
在飛機要起飛前,空服員廣播:「各位乘客,本班機因為xxxx的原因,將延遲起飛的時間。如果您想起來活動可以到候機室走一走....」往下就是一般的程序報告。
美國一位失明的知名黑人歌手也在這班飛機上。機長走過來對這位黑人歌手說:您需不需要起來走一走?」
黑人歌手說:「謝謝你,不用了。但是你能帶我的導盲犬去走一走嗎?」
機長很樂意的幫他忙。
後來聽說因為乘客看到機長帶著深色的墨鏡帶著導盲犬走過,到了登機的時間大家都不敢登機了。
地勤人員總共花了3個小時才勸服這些乘客重新登機。

 

 

【要不要喝點酒】 

 

 

 

在高空30,000英呎的班機中,空中小姐問牧師要不要喝點酒
牧師說:「現在的高度如何呢?阿門..」
空中小姐:「30,000英呎的高空”」
牧師說:「啊!那還是不要吧!距總部太近了。」

 

 

 

 

 

 

 

【復興中華,還我河山】 

 

 

 

兩位士兵第一次休假要搭飛機返家,聽說機場港口都有憲兵對士兵詳加檢查,於是乎兩人特別注意服裝儀容,皮鞋也擦得特別光亮,劃位時,兩人正慶幸都沒遇到憲兵刁難,後面忽然傳來一聲“復興中華“, 兩人一驚,馬上立正站好高聲答道“還我河山! ! “
卻聽見周圍傳來哄堂大笑,一位行李員走過來說..........
我問你們搭復興航空還是中華航 空? ? 要掛行李牌! ! !

 

 

 

 

 

 

 

◎以上為網路冷笑話,如有雷同,請見諒◎

 

進銷存

Q1:

為何我的「金卡進銷存專業版」,在「幣別基本資料」、「倉庫基本資料」中,會出現「抱歉,您無權使用本功能」? 

 

A1:

此功能僅需執行參數設定即可,其操作步驟如下: 

 

(1)

進入千奧商務軟體。  

 

(2) 

將游標移至功能列的「系統設定」\「系統參數設定」\「基本參數一」。 

 

 

 

 

(3) 

請將「3.是否分倉」及「4.是否使用匯率」的狀態分別改為「是」。 

 

 (4)

再按「確定」鈕即可。  

會計財務

Q1:

請問我購買的「金卡會計軟體」無法修改會計科目編號,怎麼辦? 

A1:

千奧的會計系統在安全性的考量上,對於已建檔的會計科目編號,均無法直接修改。倘若真要修改,其修改的情況有下列方式: 

【會計科目尚未使用】

 

若新增完會計科目後,發現其編號有誤,在尚未使用該科目前,建議您可以刪除該科目後再行新增即可。 

【會計科目己使用過】

 

 ◎

如果已使用過該會計科目,千奧會計系統的設定是無法讓使用者刪除該會計科目的,您必依照以下步驟來修改。 

 

 

(1)

不管您是「會計單機版」或「會計網路版」都須先退出千奧會計軟體。 

 

 

(2)

請點選windows系統左下角「開始」\「程式集」或「所有程式」\「千奧商務軟體」\「會計公用程式」。 

 

 

(3)

系統會顯示「外部支援功能名稱」畫面。 

 

 

 

a.

如果,您的會計軟體設置多套帳別,請於「公司名稱」欄位選擇您要修改的會計帳別。

      b 請選擇「2.資料檔編號修改作業」。 

 

 

   

 

 

(4) 

系統顯示「密碼核對」畫面,請輸入「最高權限密碼」後按「確定」。

 

 

 

 

 

 

(5) 

接著,系統顯示「會計編號修改」畫面(如下圖)。請在「編號種類」選擇「科目代碼」及「編號範圍」選擇會計科目「起始編號」及「結束編號」。 

 

 

 

 

 

 

(6)

系統會將您選定修改的「會計科目編號」及「會計名稱」顯示出來。 

 

 

 

 

 

 

(7)

在您核對要修改的資料無誤後,至「新科目代碼」欄位,輸入新的會計科目代碼,輸入完畢,請按「確定」鈕。 

 

 

(8)

系統會提示「將修改會計編號,需要修改?」,請按「是」鈕。 

 

 

(9)

接著,系統會顯示有幾筆記錄被修改的提示訊息,請核對系統顯示修改的筆數正確與否,無誤後,按「確定」鈕即可。

 

 

 

 

95 / 金卡 / win 12月課表

POS 收銀作業系統 《台北教室》

 

日 期

時 間

課 程 內 容

報名

12

PM 02:00 ~ 05:00

POS收銀作業系統

報名

格式檔 《台北教室》

 

日 期

時 間

課 程 內 容

報名

15

PM 02:00 ~ 05:00

格 式 檔 教 學 ( 進銷存/會計/POS適用 )

報名

29

PM 02:00 ~ 05:00

格 式 檔 教 學 ( 進銷存/會計/POS適用 )

報名

※ 格式檔有開兩堂課,14號 或 28號 您可以任選一天報名上課!


實用、豪華、專業版-學員用

 

日 期

時 間

課 程 內 容

報名

13號 或 27號

PM 02:00 ~ 05:00

金卡 - 進 銷 存

報名

14號 或 28號

PM 02:00 ~ 05:00

金 卡 - 會       計

報名

※ 進銷存 有開兩堂課,12號 或 26號 您可以任選一天報名上課!(會計亦同)


 

企業版-學員用

 

日 期

時 間

課 程 內 容

報名

20

PM 02:00 ~ 05:00

金卡 - 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計 報名
21

PM 02:00 ~ 05:00

金 卡 - 進 銷 存(基礎版)

報名

22

PM 02:00 ~ 05:00

金 卡 - 進 銷 存(進階版)

報名

實用版、豪華版-桃園.新竹學員請用此表

 

日 期

時 間

課 程 內 容

報名

06

PM 02:00 ~ 05:00

金卡 - 會       計 (含格式檔課程)

報名

13

PM 02:00 ~ 05:00

金 卡 - 進 銷 存 (含格式檔課程)

報名
 

 Notes

1.

若您臨時有事,不克前來,請前一天通知千奧服務人員取消課程,否則,每位

將收〔NT:500元含稅〕上課費。

台北服務人員:謝小姐/中壢服務人員:黃小姐

2.

請於上課表送出後,電話來電千躅T認您的報名資料完整無誤。

《為維護學員上課之權益,如有不便之處,請見諒!》

版權所有 本技術通報由千奧資訊有限公司所提供
公司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3之1號4樓
公司電話:(02)27078066